BBS統整遊戲課程

BBS(Brain & Body Sensory) 統整遊戲課程

2023年9月體驗課/稀有場次限額報名搶位中

 ( 限非優兒學員報名參加 )

就是整合大腦與身體感覺的活動!

專門提供給1~6歲的兒童,以「感覺經驗建立、身體協調運用、大腦整合學習」為培育三階段,依照兒童發展年齡的不同,有系統化的活動操作、有計畫性的遊戲內容、有目的性的檢核標準,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與成長。

0-3歲是人生大腦發育關鍵的前三年 在此三年大腦的發育已達到成人的60%,4~6歲是人生學習基礎關鍵的前三年 在此三年學習的風格和人格已開始形成。無論是活潑的身體動能或專注的邏輯思維的課程規劃設計與內容,都是符合不同年齡的兒童在動作發展、認知發展及情緒發展的階段性能力。

把握孩子成長前6年,給予不同階段的教養觀念和教育方法是親子教育的黃金期!

 

課程說明

BBS統整遊戲課程理念是 動的夠才靜的下!

以『身體動能』及『邏輯思維』的完整組合來設計不同年齡階段所需的遊戲課程,以培養具備良好的大腦整合能力為基礎,經由專業指導老師以遊戲方式來刺激各感官的整合,幫助孩子建構一個具有高度學習力的大腦。

在使用專業教具、教學方法及引導指令、口語表達等,都會依照不同年齡孩子的動作發展和認知能力,進行不同的架構比重,設定應有的教學目標及檢核標準。

大腦與身體的感覺整合是學習的重要基礎,建構出主動性的探索與自信,從遊戲中是最好的學習,也是大腦發展最好的經驗,更是優兒用心給孩子最需要的愛。

 

Your1 親子寶貝班 適合年齡1.5-1.11歲

課程目的

1.提供豐富的感覺肢體動作遊戲、增加感官探索經驗。

2.透過大量的身體活動讓孩子更認識自我身體運用的能力,父母參與課程增進親密的親子互動,建立安全依附感促進良好情緒發展。

教學目標

1.大動作發展:足部/站、走、跨、踏 ; 手部/拍、推、丟、抓、攀,翻滾、爬坡。

2.情 緒 發 展:環境與團體適應、獨立與主動性,開始產生分離焦慮感、開始出現抗拒態度、喜歡和他人玩、喜愛模仿大人行為。

3.語 言 發 展:聽懂簡單的語言理解/發展單字、名詞、動詞/學習仿說、認知結合、主動表達。

 

Your2 獨立親子班 適合年齡2.0-2.11歲

課程目的

1.著重感覺運動,透過擺盪、俯衝、平衡、大肢體、小肌肉等遊戲動作建立自信心。

2.經由情境遊戲方法,豐富認知概念同時提升對環境與團體的適應力。

教學目標

1.大動作發展:跑步、協助下單腳站立、踮腳尖、雙腳跳、平衡發展。

2.認 知 發 展:情境理解、分類概念(顏色、大小、高低)、語言爆發期。

3.精細動作發展:靈巧使用雙手指與手腕、增加工具使用(湯匙、碗、串珠)、

生活自理能力發展、慣用側開始分化。

 

Your3 兒童基礎班 適合年齡3.0-4.5歲

課程目的

1.提供孩子表達機會、引導出孩子主動自發的內在成就動機。

2.經由團體互動遊戲,讓小朋友培養自信心與促進學習能力。

教學目標

1.大動作發展:單腳站立5-10秒、遠距離跳、踩三輪車、向下跳30公分、丟接球。

2.認 知 發 展:序列、比較、分組概念,了解相反詞用語,字彙量多達1000字。

3.精細動作發展:練習剪刀、旋轉開罐子、拼圖、線條內著色。

 

Your4 兒童成長班 適合年齡4.0-5.11歲

課程目的

1.給予不同活動的指令,引發孩子的好奇心、啟動創造思考力。

2.學習較高層次的計畫與執行,在團隊中發揮能力展現自我。

教學目標

1.大動作發展:單腳跳5步以上、立定跳遠、腳跟接腳尖走直線、跑步踢球、垂直攀爬。

2.認知發展:正確使用問答句、正確分辨四種顏色、點數數量1~10、說出五種圖形的名稱。

3.精細動作發展:剪刀剪不同線段、點線畫、簡易摺紙。

4.情緒發展:大量同理心發展期、能與同伴玩合作性遊戲、遵守規則、大量扮演遊戲。

 

Your5 兒童建構班 適合年齡6.0歲以上

課程目的

1.團體合作活動,提升小朋友組織能力與溝通能力,進而提升學習率與執行能力。

2.讓孩子學習大腦運動:多重感覺整合、工作記憶、注意力、反應速度。

教學目標

1.大動作發展:跳過慢速擺盪的繩子、有技巧地運用跳、溜、攀的動作、有韻律地兩腳交換跳躍、拋接5吋大的小球。

2.認 知 發 展:排列正確數字順序、運用背景知識學習新東西、5以內加減法、知道時鐘指針位置與日常作息的關聯、可理解較複雜的邏輯推理故事。

3.精細動作發展:最晚慣用側分化完成、筷子使用、仿畫複雜圖型、拇指有順序。

 

歡迎預約體驗課程,請洽02-23661018 或 填寫諮詢表單報名!

預約評測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