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資優培育

新資優的定義 : 六大能力的培養

每一位孩子都具有天生獨特優勢能力,孩子的聰明與否不該是以功課的成績而定。在多元化的社會競爭下,應讓每位孩子發揮他們的天賦,讓孩子擁有在未來能獨立面對世界不斷變化的競爭能力。

優兒大腦科學培育結合大腦科學及新資優教育方法,讓孩子從遊戲探索的過程中克服困難,建立大腦發展所需的經驗值,讓大腦神經元彼此增加連結,提高了學習能力,增進孩子的成就感和自信心。

 

找到孩子的優勢能力才能燃起強烈的學習動機

構成重要的能力的三要素是:天賦、內在成就動機、知識與技巧,這也是孩子能力發揮最強的源頭。因此教育先從了解孩子開始,能夠發現孩子的先天優勢能力,而不是要求每位孩子都齊頭式的選擇父母認為的優勢項目,讓先天優勢與後天教養環境的結合,運用新資優教學理論引導建構孩子的全能力,讓孩子可以自信的面對未來、將個人優勢能力發揮到極致。

 

新資優感覺統合對兒童發展的影響

根據瑞士心理學家皮亞傑 (Jean Piaget) 的認知發展理論,0~6歲的孩子正處於感覺動作發展期,這時期孩子的大腦就像一部嶄新的感覺處理超級電腦,他們透過平日身體的運動、遊戲、生活自理中建立感覺經驗和行為動作來學習認識自己和外界的環境,使腦細胞突觸連結得到快速發展進步,這種大腦結構性發展若能建立完整,未來孩子才能獨立面對外界不斷變化的挑戰。

幼兒在6歲以前透過實體操作的「嘗試錯誤」法則,建立起對物理現象的基本概念,這些是孩子未來形成抽象概念的基石。因此父母想促進孩子的大腦發展,必須要給予充份探索的機會,先奠定孩子新資優感統的基礎,幫助他們快樂、自信地成長。